bearyip無非想快樂 I rather you more then other ... and i Luv you it is true!

Monday, April 07, 2008

二三事- 泰國之旅


5天4夜 BKK - AYUTTHAYA 自由行

Bangkok 曼谷.
人民非常熱愛他們的國王, 可惜他們的國王卻又不是管理國家的政府, 所以人民都過得非常困苦, 曼谷可以說是人口非常的多, 車水馬龍, 24小時都很熱鬧的一個城市. 政府只供人民小學6年的學費, 其餘的自己付, 所以泰國人民很小就出來工作了. 這也讓我感到非常可惜的事, 馬來西亞人民是非常幸福了. 95%都信封佛教, 任何地方也可以看到他們的廟宇(wat), 其實這是我第2次到曼谷, 就是不敢嘗他們的小吃, 害怕不衛生. 這一回我可嘗盡街道小吃, 可以說是便宜而且很好吃, 困苦的人民, 只要能找口飯吃的他們都會做, 只要有空間他們就會做生意, 通常店門口都會看到一些小販, 各種類型的小販也有, 通常吃得就比較多. 至於我們不是本地人, 當地人一眼就看得出, 如果在行程的途中有人非常熱情的招待, 為你們帶路, 幫你們接車, 那可要非常小心拉, 非常熱情的通常都是騙徒.. 要特別注意.

Ayutthaya 大城府
THB1000包午餐, 旅程非常愉快. 剛開始我也不曉得這是個怎樣的地方, 覺得不曾到過就覺得很有趣, 其實是沒有白去的, Ayutthaya 是泰国中部一府,亦译为阿瑜陀耶或阿尤他亚,面积2556.6平方公里,人口727277人,首府为同名城市大城。1350年,乌通王在此建都,脱离素可泰王国宣布独立,建立阿瑜陀耶王国,不久吞并素可泰王国,被中国明朝封为暹罗国王。1767年,缅甸军队攻陷大城,阿瑜陀耶王国灭亡。那裡廟宇非常的多, 其中一些因為缅甸军队攻陷大城後把那裡的佛像給灭了... 現在可以看到的也只是一些破爛的身體, 至於那些佛像頭大多都在國家博物館或者流外到美國了... 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就是, 非常的困苦, 小孩看到遊客就纏綿不放, 當你拿相機出來他們就立刻自動擺POST, 好可愛哦.. 地方到處都是被燒的痕跡, 就連天空也沒有甚麼顏色的... 感觸良多, 讓我聯想到可悲兩個字. 一個曾經那麼輝煌的大城怎麼會變成這樣. 不解!

回國的時候, 飛機師說了一句讓我非常感動也很難忘的話...
"here is BKK airport and now we are going home"
他好像說出了我的心聲, 當時我非常想念自己的家, 自己是非常的幸運, 非常的幸福, 所以我希望可以快點可以會到自己的國土.

the end "welcome home".

3 comments:

~Ke Ric 盶禕 said...

曼谷的街边小食,多样化又便宜好吃,我不介意卫生与否,每次去都大吃特吃。

Ayutthaya你一个人支付1000THB好像有点贵了,那里的确值得一游。

Seven said...

ha, 我这次放弃了大城!

bearyip said...

~Keric 盶祎 :
說的對阿, 那裡的食物便宜有多樣化, 這一次可以算是沒有後會拉. 至於大城府的價錢, 的確是不一樣價格, 我想是要看怎樣的旅程和出發地點的關係把. 曼谷..還會到去的... 聽說清邁也不錯哦...

seven:
為甚麼放棄了呢?
沒關係現在機票便宜的很... 隨時也可以在去阿...